新加坡1月零售销售指数同比下降5.3%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5日16:47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新加坡3月5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统计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今年1月份零售销售指数同比下降5.3%,而经重新计算去年12月这一指标同比下降了3.4%。

1月新加坡零售销售总额约达41亿新元(约合人民币205.35亿元),其中网络销售占比约为5.8%。

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计算,1月零售销售指数上涨0.1%,而经重新计算去年12月该指标环比下降了0.4%。

统计局表示,今年1月,各个零售商业领域的销售涨跌互现。具体来说,受新加坡政府减少拥车证配额影响,机动车销售的同比降幅在所有商业领域中最大,降幅为33.6%;而受春节消费刺激,超级市场销售的同比涨幅最大,涨幅达8.7%。

环比来看,1月各零售商业领域中降幅最大的是百货商店销售,降幅为11.4%;涨幅最大的是其他类别销售,涨幅为4.6%,其次是机动车销售,涨幅为4.3%。

1月,新加坡食品与饮料服务零售销售指数同比提高9.1%,环比提高0.8%,食品与饮料服务零售销售额约为9.63亿新元,其中网络销售占比约为9.8%。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