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2019年四季度GDP超预期 财政刺激计划箭在弦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4日15:13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北京3月4日电  在澳大利亚央行宣布降息的次日,澳大利亚公布的2019年第四季度GDP数据表现超预期。

3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2019年第四季度GDP季率增长0.5%,预期增长0.4%。第四季度GDP年率增长2.2%,预期增长2.0%。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居民部门和政府部门的开支为2019年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提供了最大的支撑,前者环比增长0.4%。住房和非住房投资增速放缓。储蓄率从4.8%放缓至3.6%。

澳大利亚央行3日宣布,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0.5%这一历史新低。

行长菲利普·洛在一份声明中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低于此前预期,下调基准利率将有助于推动经济增长。声明说,新冠肺炎疫情给澳大利亚经济带来的不确定性可能影响澳国内消费,一旦疫情得到控制,澳大利亚经济预计将恢复向好趋势。

澳大利亚央行降息之后,美联储也紧急宣布降息,这一决策并没有等到3月17日的议息会议上发布,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紧急降息,而且美联储降息力度达到50个基点,比澳洲联储更大。

媒体称,澳大利亚政府即将公布一项财政刺激计划,以支持经济发展。这意味着澳大利亚政府决定让货币和财政两个部门协同努力,防止疫情对国内经济造成太大冲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