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运营85年的澳联社宣布将关闭 由默多克父亲创办

参考消息网2020年03月04日09:40分类:澳大利亚

德媒称,澳大利亚联合通讯社(简称:澳联社)3月3日宣布在创办85年后将关闭,澳大利亚将不再有通讯社新闻专线。

据德新社3月3日报道,澳联社总编辑托尼·吉利斯在推文中说:“最悲哀的一天——澳联社在新闻界卓越表现85年后将关闭。人们将痛失澳联社家族。”

澳联社首席执行官布鲁斯·戴维森在悉尼总部对员工说,澳联社将运营至今年6月底。戴维森说,面对越来越多的免费网络内容,澳联社的业务难以为继。他说,澳联社其他附属业务也将不复存在。澳联社2018年关闭了新西兰新闻专线。

近些年,因为付费订阅与收入下降以及全球数字巨头谷歌与脸书的迅猛发展,澳大利亚媒体财务压力巨大。

澳联社是澳大利亚新闻集团创始人鲁珀特·默多克的父亲、报纸出版商基斯·默多克于1935年创办的。

澳联社董事长坎贝尔·里德说,作出关闭澳联社的决定是艰难的,但股东们别无选择。他说,选择不再依赖澳联社的机构数量很多,已经让澳联社的业务不可持续。澳联社在澳大利亚全部6个州和两个领地都设有分社,共有雇员180人。它在新西兰、英国和美国还设有驻外分社。(编译/沈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