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中型企业浮动贷款利率与外部基准利率挂钩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27日17:07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2月27日电(记者张亚东)据印度央行官方网站消息,印度央行下发通知,自4月1日起,商业银行发放给印度中型企业的浮动利率与外部基准利率挂钩。

去年10月份,印度央行要求各商业银行从10月1日起,对住房、汽车和中小微企业的新增贷款的适用利率与央行回购等外部基准利率挂钩。

这是首次将中型企业的浮动贷款利率和外部基准利率挂钩。

外部基准利率包括印度央行的回购利率、3个月或6个月短期国债收益率等。

印度央行此举也是进一步扩大货币政策传导效果的举措之一。此前数天,印度央行行长达斯指出,近两个月,印度央行的货币政策传导效果有所加强。商业央行在去年12月份前,仅仅向消费者传导了49个基点的利率下调优惠,到今年2月份初,商业银行已经传导了69个基点的政策优惠。

去年一年,印度央行一共降息135个基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