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2019英金融科技投资同比增长9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5日11:44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2月25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媒体City A.M.24日报道称,英国金融科技公司2019年吸引约485亿美元的投资,较2018年的254亿美元同比增长约91%。

报告援引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的《金融科技脉动》数据称,2019年英国金融科技投资交易数量达到六年来最高水平。英国占据整个欧洲金融科技领域前十大交易的一半,占欧洲创纪录的580亿美元交易总额的80%以上。

其中,金融科技公司Greensill去年5月从软银融资约8亿美元,创英国史上最大一轮金融科技融资。其他引人注目的交易还包括Oaknorth、Monzo和Starling Bank等融资,而初创公司Checkout.com和Sumup的估值已超过10亿美元,进入独角兽行列。

另外,毕马威报告称,尽管地缘政治局势持续紧张,但2019年全球跨境交易仍然很高。数据显示,2019全球跨境交易共约138笔,价值超过500亿美元。

Starling Bank负责人安妮·博登对City A.M.表示,“随着许多英国金融科技公司进入高增长阶段,它们不可避免地寻求规模和盈利能力,其优势将不断显现,并会提供更广泛服务,同时拓展国际市场。”

City A.M.报道称,2020年随着英国三大知名数字零售银行寻求额外投资,该领域繁荣局面还将继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