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中交流机构认为中国经济恢复将与非典后类似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24日22:49分类:意大利

新华财经罗马2月24日电(记者陈占杰)致力于促进意中两国经贸交流的意中商会和意中基金日前表示,尽管有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经济将从今年第二季度,最迟第三季度快速恢复增长,其动态将和2002-2003年非典及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结束后中国的经济动态类似。

两个机构在周末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中说,疫情第一季度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主要来自消费萎缩和工业生产线的中断,在很多情况中持续时间超出了预期的15天。现在,这些工厂正在逐步重新开始运作,但目前尚无法预测生产率将恢复到何种程度。

针对意大利,除了对意大利130亿欧元的出口造成影响外,还应注意到包括中国香港在内的大中华地区约有2000家意大利投资的企业,这段时间生产的中断不可能不对这些企业在中国和意大利的财务状况造成影响。此外,意大利境内还有600余家有中国投资商参股的企业,这些企业都不可避免地要承担此次疫情带来的损失。

意大利经济脆弱性的重要因素还来自对旅游业的依赖。原预计意大利将在今年迎来500万入境过夜的中国游客,但是估计将会减少25%,而且还要考虑到往年约四分之一的游客会集中在中国农历新年的两周,也就是1月25日至2月8日来意大利旅游。游客量的减少对意大利来说意味着奢侈品销售的大幅减少,因为往年大约30%的免税购物来自中国游客。(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