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计划2月底宣布初步刺激性措施 抑制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9日17:31分类:韩国

新华财经北京2月19日电  韩国财长洪南基2月19日称,计划在2月底宣布初步的刺激性措施。部分经济学家推测,韩国央行可能届时进一步降息

洪南基表示,政府计划向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本土出口商提供资金支持,将在2月底制定一揽子全面措施,以尽早预防和抑制疫情爆发对本国经济的影响。

韩国总统文在寅18日提出,有必要将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冲击视为“经济非常时期”。他表示,“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之策”,已指示有关部门在保障国民安全、民生经济两个方面采取有效措施。

此前,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韩国经济的影响不可避免,韩国央行将维持足够的流动性以限制融资成本上升,同时准备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金融支持。李柱烈14日和洪南基举行会议,李柱烈表示,当日并未与洪南基讨论实施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

17日,韩国已宣布一项总额4200亿韩元(约合3.53亿美元)的紧急贷款计划,以支持陷入困境的企业。具体措施包括,韩国中央政府将帮助各地方政府遏制疫情蔓延,计划拿出1000亿韩元(约合8400万美元)成立相关基金。

对于受到疫情影响的旅游业,韩国政府将为中小企业提供总额500亿韩元(约合4200万美元)的无担保贷款,利率仅为1%。政府还为遭受流动性短缺的廉价航空公司提供价值3000亿韩元(约合2.53亿美元)的支持。

中国是韩国最大的游客来源国。韩国当局表示,自2月初以来,中国赴韩游客数量大幅下降。

中国也是韩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国,超过25%的出口货运发往中国市场。考虑到出口外向型经济体韩国本已遭受国际贸易摩擦的沉重打击,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市场对于韩国出口进一步下行的担忧与日俱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