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欧盟对蓬佩奥“西方赢得胜利”言论不买账

参考消息网2020年02月17日12:23分类:欧洲其他

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慕安会)2月14日至16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外媒称,除了西方盟友面临的共同挑战外,美国和欧盟在外交和安全政策上存在的分歧成为会议的焦点。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2月15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月15日参加一场西方外交官和企业领导人年度会议时宣称“西方正在赢得胜利”。他说,如果特朗普政府的批评者愿意接受“现实”,那么这是显而易见的。

报道称,蓬佩奥在慕尼黑安全会议(慕安会)上坚称特朗普政府并未放弃世界或联盟,而是在领导它。问题是,在美国政府对抗伊朗并坚持要求盟友增加集体防御贡献之际,很多美国盟友不愿听美国的。

报道称,今年的慕安会反映了特朗普和英国脱欧时代困扰跨大西洋联盟的分歧与不安。会议的主题是“西方缺失”。

另据埃菲社2月15日报道,除了西方盟友面临的共同挑战外,美国和欧盟在外交和安全政策上存在的分歧成为会议的焦点。

报道称,法国总统马克龙认为,尽管跨大西洋联盟具有重要性,但欧洲必须在美国面前显得更加独立。他说:“面对地中海地区当前局势,我们需要欧洲政策,而不是跨大西洋的政策;在俄罗斯面前,我们同样需要欧洲政策,而不仅仅是跨大西洋政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