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苏伊士运河1月收入同比增长6.1%

新华财经开罗2月5日电(记者闫婧)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Osama Rabie)当地时间3日表示,苏伊士运河2020年1月份的收入达到4.971亿美元,较2019年1月份收入4.687亿美元,同比增长6.1%。

乌萨马·拉比表示,2020年1月份,苏伊士运河的通航船只总量达到1645艘,相比去年同期的1516艘,船舶运输量增加了8.5%。

苏伊士运河收入长期是埃及国家财政收入和外汇储备的主要来源之一。近年来,埃及的其他两项主要收入来源——旅游业和外国投资仍面临困境,出现下滑。

苏伊士运河位于欧、亚、非三洲交接地带的要冲,战略地位重要,连接着红海和地中海,被认为是连接非洲、亚洲和欧洲最重要、速度最快的通航通道。

官方数据显示,近年来苏伊士运河收入持续增长,2018-2019财年,运河收入达到1042亿埃及镑(62亿美元),而2016-2017财年为742亿埃及镑,增长近40.4%。

2015年8月,埃及在原有193公里的苏伊士运河河道北段开通了新苏伊士运河,长度约35公里,为原有航道提供双向通航条件,将船只的通航等候时间从原来的22小时缩短至11小时,同时提高了过往船只的吨位限度,从而提升运河通航效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