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为“二十世纪福克斯”更名 以防引发混乱

参考消息网2020年01月19日17:01分类:美国

美媒称,迪士尼公司一名发言人说,该公司重新命名了2019年收购的二十世纪福克斯影业公司,去掉了“福克斯”,将其更名为“二十世纪影业公司”。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17日报道,迪士尼还把二十世纪福克斯下属的子公司、传统上以出品低预算的艺术电影著称的“福克斯探照灯电影公司”更名为“探照灯电影公司”。

报道称,这一变化在两部影片的营销资料中已经显而易见:哈里森·福特主演的二十世纪影业公司的《野性的召唤》,以及威尔·法瑞尔和茱莉娅·路易丝-德雷弗斯主演的探照灯电影公司的《每况愈下》,这两部电影的电视广告中都没有出现“福克斯”的公司标志。

迪士尼2019年3月以713亿美元收购了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影业公司的主要娱乐资产,从而将这两家公司纳入其帝国,并一举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公司。

据知情人士透露,促成这一更名的一个因素是“福克斯”这个名字可能带来混乱,因为迪士尼没有收购的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公司的资产——包括福克斯广播网和福克斯新闻——现在是一家名为福克斯公司的企业的一部分。

据悉,“二十世纪福克斯”这个名字从1935年就开始使用,当时默片时代的大公司福克斯电影公司和二十世纪影片公司合并成立了这家公司。福克斯电影公司是由东海岸的影院老板威廉·福克斯创建,他最初将电影制作作为一项附属业务。他1916年创建自己的第一个洛杉矶工作室。福克斯探照灯电影公司创建于1994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