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1月服务业PMI跌至49.3 全行业指数低于荣枯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5日10:25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12月5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信息提供商IHS马基特公司和英国采购与供应特许协会4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英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跌至49.3,重回50.0荣枯线下方。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的数据显示,11月份英国服务业PMI跌至49.3,低于10月份50.0,重回收缩区间。

此外,11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全行业产出指数也为49.3,同样低于10月份的50.0,为2016年7月以来的并列最低点。

调查显示,由于脱欧拖延及即将进行大选所带来的不确定性,造成商家投资和消费者支出都更加谨慎。

IHS马基特公司经济部副主任蒂姆·摩尔表示,“11月PMI数据显示,2019最后一个季度英国经济仍‘蹒跚’前行,服务业经历短暂稳固后又重新下跌。”

摩尔称,低迷的制造业加上增长乏力的服务业,使全行业指数下滑,这也与英国季度GDP增长环比下滑的表现相一致。

英国采购与供应特许协会集团董事邓肯·布罗克表示,脱欧仍在影响英国及欧盟企业界的决定,他们此时不愿意进行承诺,除非英国未来的方向更加明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