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多个政府部门就特朗普对巴恢复加征关税发布联合声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3日10:24分类:巴西

新华财经圣保罗12月2日电(记者彭桦)巴西外交部、经济部与农业部当地时间2日发布联合声明表示,巴西政府已注意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可能对巴西钢铁征收关税的声明,并已经就相关事宜与美国政府进行接触。巴西政府将致力于捍卫本国贸易利益,并确保与美国的贸易平稳发展,以扩大贸易和加深双边关系,造福两国。

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其社交账号表示,巴西和阿根廷有意大幅贬值本国货币,损害了美国农民的利益。因此他宣布,对巴西及阿根廷出口美国钢铝产品恢复加征关税,并且立即生效。

截止发稿时,巴西圣保罗主要股指博维斯帕指数全天震荡上扬,上涨804.70点至109037.98,涨幅0.74%。

据巴西媒体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2日早间对此曾表示,他将与经济部长格德斯就此事展开商谈,如果必要将与美国总统直接对话。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