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将完全退出液晶面板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2日15:06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11月22日电(记者马曹冉)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松下集团将在2021年左右彻底退出液晶面板制造业务,目前唯一的液晶面板工厂,位于兵库县姬路市的松下液晶显示器工厂将停止生产液晶面板。该工厂未来将转而生产车载动力电池等产品。

位于兵库县姬路市的松下液晶显示器工厂拥有员工约500人,员工安置以转岗为主,暂不涉及裁员。该工厂2010年开始生产液晶面板,为电视机厂商供货。但由于该领域竞争激化,2016年开始该工厂停止生产面向电视机厂商的液晶面板。此后该工厂主要生产面向车载导航仪、医疗设备等应用的中小型液晶面板。从2019年开始,该工厂开始生产车载动力电池。

松下曾力争在2019财年(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合并财报中液晶面板业务实现盈利,但中期财报陷入亏损。松下表示退出液晶面板业务对该公司整体业绩影响微乎其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