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联储银行行长:美联储降息预计将为制造业提供支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7日10:36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纽约11月6日电(记者刘亚南)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6日在美国外交关系协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美联储从7月底至今三次降息效应逐步显现,美国疲软的制造业预计将得到支撑。

作为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具有投票权的成员之一,埃文斯表示,美国制造业近几个月的疲软尚未对美国服务业带来广泛的影响。此外,围绕贸易政策和关税方面的发展变化或许也会对美国制造业有所帮助。

埃文斯说,美国制造业表现疲软,而其他经济部门则表现良好,这看起来并不寻常。

埃文斯当日在美国外交关系协会举办的对话活动上表示,在经历三次降息以后,美国经济和美国货币政策目前都处于良好的状态,从风险管理的角度看,美联储开展了“漂亮”的货币政策调整。

他说,美联储现在不再必须继续下调利率,后面的货币政策取向将取决于数据,美联储在制定货币政策时也会很看重通胀的情况。

埃文斯预计,美国中性利率已经从此前的2.75%下降至约2%的水平,当前1.5%至1.75%的联邦基金利率区间距离中性利率并不远,当前的货币政策是轻度宽松的。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的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今年8月至10月已经连续三个月低于50的水平,而占美国经济权重约90%的服务业则仍处于扩张区间,市场担忧制造业的疲软会扩大至服务业,进而危机美国经济的整体表现。

通常认为,美国制造业当前的下滑主要是由于美国在贸易政策上的不确定性和加征关税措施令企业投资收到显著影响,产品价格上涨对新订单和就业均构成压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