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PMI连续6个月处于“荣枯线”下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6日10:27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财经内罗毕11月6日电(记者丁蕾)国际咨询机构IHS马基特(IHS Markit)5日公布的月度调查显示,10月份南非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9.4,较上月微升0.2个百分点,已经连续6个月处于“荣枯线”下方。

IHS马基特经济学家戴维·欧文说,南非私营部门新订单业务已连续16个月下滑,采购量仍深陷低迷,但就业岗位增长略有加速。总体来说,南非经济仍然面临许多不确定性。

据南非统计局数据,南非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同比萎缩超过3%,第二季度得益于矿业增长经济增速反弹至3.1%。但受近期陆续发生的暴力排外骚乱影响,南非第三季度经济表现再度走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今年全年南非经济增速仅0.7%。

南非采购经理人指数是衡量该国私营部门发展状况的晴雨表。该指数通常以50为临界点,高于50被认为是私营部门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则表明私营部门处于萎缩状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