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0月芝加哥PMI创2015年12月以来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1日09:11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芝加哥10月31日(记者张嫄)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芝加哥分会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环比下降3.9个点至43.2,连续两个月位于50荣枯线以下,并创下2015年12月以来最低值。

三个月平均值继续下滑至46.9,经营活动总体仍显疲软。

芝加哥PMI共由五个分项指数组成,即新订单指数、生产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供应商配送指数和就业指数。

新订单指数下跌至37.0,创2009年3月以来新低,显示需求端大幅下降。虽然生产指数反弹至46.8,但仍处于收缩区间。原材料库存指数重挫13.6个点至33.1,创最大月度跌幅,并连续第二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下。就业指数上涨4.2个点至49.8,仍处于荣枯线下方。

当被问及美联储最近一次降息对公司经营有何影响时,51.1%的受访公司认为公司未受影响,31.1%的公司表示受到积极影响。

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也被称为芝加哥商业晴雨表,主要测度美国中西部地区的经济活动,50为荣枯分界线。(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