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月份核心PCE环比持平 通胀增长仍受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1日09:13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10月31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商务部31日公布的数字显示,9月份以个人消费支出(PCE)衡量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保持不变。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PCE环比持平,凸显美国通货膨胀率仍增长乏力。

数据显示,美国个人消费支出(PCE)连续第7个月增加,但增幅仅为0.2%,低于市场预期。当月美国PCE环比温和增长得益于汽车购买的增加,同时消费者对医疗支出也有所上涨。不过,能源类产品和服务价格下滑1.3%,对整体数据增长构成拖累。

同时,截至9月份的12个月里,美国PCE物价指数增幅为1.3%,低于8月份时的1.4%。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增长率也从8月份的1.8%降至1.7%,低于美联储设定的2%通胀目标。

消费者支出占美国经济活动的三分之二以上,是推动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商务部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按年率计算的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降至1.9%。其中,国内消费增幅达到2.9%,虽然低于第二季度4.6%的增幅,但一定程度缓解了企业投资不断下滑对经济造成的冲击,支撑美国经济持续扩张。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担心企业投资走低将抑制薪资增长和消费增加,最终拖累物价走高和经济增长。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储蓄率上升0.2个百分点至8.3%。与10年前相比,越来越少的美国人选择超前消费。同时,当月美国个人收入环比增幅下降0.2个百分点至0.3%。

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美联储30日宣布今年内第三次下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到1.5%至1.75%之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预计,美国经济有望在“稳健的家庭支出和支持性金融环境”支撑下继续温和增长。但他同时表示,稳定的2%通胀率是确保美国经济平稳运行的最佳方案。在通胀率达到2%目标之前,美联储不会考虑再次加息。(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