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10月制造业PMI好坏参半

汇通网2019年10月25日12:58分类:德国

周四(10月24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创三个交易日新高至1.1163后回落约25点,虽然法国制造业PMI向好,但欧元区经济增长引擎,德国制造业PMI不及预期,仍接近9月份的七年低点,显示该国制造业持续衰退,且相关溢出效应已冲击服务业,加重了市场对欧元区经济增长的忧虑。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41.9,预期42,前值41.7;德国10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51.2,预期52,前值51.4。

法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0.5,预期50.2,前值50.1;法国10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52.9,预期51.6,前值51.1。

德国本月的经济前景变得更加黯淡,就业率自2013年以来首次出现下降,增加了政府使用财政刺激的压力。德国综合PMI 10月份微升至48.6,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48.8。该指数显示经济萎缩低于50,表明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的私营部门的衰退已延续到第四季度。

失业主要集中在制造业,那里的员工数量下降最多。服务业创造的就业机会也降至3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Markit首席经济学家菲尔·史密斯表示,德国经济在最后一个季度恢复增长的希望有些破灭。或许最令人担忧的是,有迹象显示,德国国内经济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分析人士指出,德国制造业衰退将延续到今年第四季度,因为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将继续通过供应链发挥作用,而订单库存动态也将对产出造成压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