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月白色家电销售额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4日15:48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10月24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电机工业协会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日本白色家电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20.2%至2385亿日元,创9月单月新高。10月1日日本政府将消费税率从8%提升至10%,这之前的突击消费是白色家电销售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

从品种来看,今年9月日本空调销售额同比增长30.8%至613亿日元。除突击消费因素外,今年日本天气炎热也是推高销量的重要原因。洗衣机销售额同比增长33.0%至417亿日元,特别是大型洗衣机销售良好。吸尘器销售额同比增长3.8%至101亿日元。

另据统计,2019上半财年(4至9月)日本国内白色家电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5.5%至1.3800万亿日元,创下1996财年以来的新高。

日本电机工业协会表示,因消费税率提升带来的突击消费,高价位家电的销售相对更好。但本次消费税率从8%提升至10%只提升了2个点,而上次消费税提升由5%提升至8%提升了3个点,本次消费税率提升带来的突击消费效果相对有限。(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