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9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升至3.9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5日09:48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10月15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中央统计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9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已经升至3.99%,非常接近印度央行设立的4%的中期通胀目标。

印度8月份物价指数为3.21%。印度9月份通胀指数之所以上涨迅速主要是由食品价格推动的。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蔬菜价格指数上涨9.30%,肉类价格指数上涨9.99%。

这一上涨速度超出机构预期。印度央行在8月份曾表示,印度在未来一年CPI都将在4%的中期通胀目标之下。

已经公布的一些经济数据显示,印度经济增速在7—9月份仍维持在5%左右,市场由此预期,印度央行将在12月再次降息。但现在的通胀压力显示,央行在12月份的降息空间不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