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油零售价格连续8周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0日10:33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9月20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经济产业省资源能源厅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7日的一周,日本普通汽油零售价格平均每升比上周下降0.10日元至142.90日元,连续8周下降,创7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日本石油信息中心认为,世界经济前景不明,国际油价下跌是这一周日本汽油零售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但沙特主要原油加工厂和第二大油田在14日遭受袭击,导致沙特原油日产量下降超过50%。此后国际油价飙升,预计未来一周日本汽油零售价格将会上涨。此外,目前日本进口原油中约四成来自沙特,短期内很难找到沙特原油的替代品。如果沙特原油供应短期难以恢复,这将对日本石油行业造成很大负面影响。

数据显示,截至17日的一周,日本柴油零售价格连续7周下跌,每升价格比上周下降0.10日元至124.30日元。煤油零售价格每桶(18升)下降2日元至1617日元。高标号汽油零售价格平均每升比上周下降0.10日元至153.70日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