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基本利率调整将取决于“脱欧”结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0日09:39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9月20日电(记者王慧慧)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19日宣布,将继续保持去年8月以来0.75%的基本利率,未来利率调整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脱欧”结果。

英格兰银行说,“脱欧”不确定性持续时间越长,尤其在全球经济增长疲软的背景下,英国经济增长很可能放缓,通胀压力将减少。

英格兰银行说,如果出现“无协议脱欧”,英镑汇率可能下跌,通货膨胀上升,经济增长放缓。一旦“无协议脱欧”,英国的货币政策需要平衡抑制通胀和促进经济增长之间的关系,因此货币政策走向不确定。如果平稳“脱欧”,并且全球经济增长有所恢复,英国或将逐步有限的提高利率水平。

英格兰银行表示,“脱欧”的不确定性导致英国经济数据波动,继二季度经济萎缩0.2%后,三季度经济有望增长0.2%。专家认为,这意味着英国经济有望避免连续两个季度萎缩而陷入衰退。

英国议会下院曾三次否决前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也曾投票明确反对“无协议脱欧”。为此,英国政府已两次向欧盟申请延期“脱欧”,最新的“脱欧”期限为10月31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