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欧EPA生效后欧盟对日农产品出口大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9日16:52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8月29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财务省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日本与欧盟签署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正式生效以来,从欧盟出口到日本的红酒出口量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了28%。日本对欧盟出口汽车数量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了25%。双方下调关税促进了贸易发展。

数据显示,日欧EPA生效半年以来(2月至7月),欧盟对日本出口红酒8425万升,其中法国产红酒出口最多,占到总数的4成。日本对欧盟出口汽车数量为41.4380万辆,对英国和德国出口数量最多。

另据统计,除葡萄酒外,欧盟对日本出口的奶酪制品比去年同期增长18%,猪肉比去年同期增长12%。

日本与欧盟签署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今年2月1日正式生效,据日本政府估算,日欧EPA将推动日本实际GDP每年增加约5万亿日元(约合459亿美元),并增加约29万个就业岗位。

协议生效后,日本立即取消了包括欧盟葡萄酒在内的大部分关税,欧盟农产品将以低关税进入日本市场。欧盟将在8年内取消日本汽车进口关税,日本汽车及电子产品在欧盟市场将更具竞争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