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警告贸易政策失误或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9日10:52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8月8日电(记者高攀 许缘)美国《华尔街日报》编委会8日发表评论文章,警告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政策失误可能会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文章说,多篇媒体报道显示,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对中国加征新关税时,否决了除彼得·纳瓦罗以外所有其他经济顾问的意见。自那时起全球和美国经济形势变得越来越不景气,或许我们可以将这称为“特朗普-纳瓦罗贸易政策造成的放缓”。

文章指出,虽然特朗普政府的减税和放松监管等政策曾提振美国经济增长,但自2018年贸易战升级以来,企业首席执行官信心和资本支出已经下降,并开始对美国经济增长产生影响。美国经济增速已从近3%的水平放缓至2%,平均每月新增就业岗位也从2018年的22.3万个降至今年的16.5万个。

文章说,讽刺的是,特朗普似乎并不理解他的贸易政策正造成汇率不稳定和美元升值。当他对中国加征关税时,市场对人民币的需求会减少,国际资本流入美元之类的避险资产,造成美元升值,而中国并未操纵其货币。

文章指出,目前各类金融市场都对全球经济放缓、更多的贸易和汇率紧张局势表现出担忧。如果特朗普不能在2020年总统选举前与中国达成更广泛的贸易协议,至少应宣布“贸易休战”以减少损失。经济扩张几乎总是因为政策失误而终结。特朗普“杂乱无章的贸易攻势”可能会成为将美国经济放缓变成“纳瓦罗衰退”的政策失误。

《华尔街日报》8日公布的经济学家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概率已从7月份调查时的30.1%升至33.6%,为该报2011年调查以来的最高水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