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经济规模2018年重回世界第七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2日16:26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8月2日电(记者张亚东)世界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2018年经济规模重新回到世界第七大经济体的位置。

世界银行的数据显示,印度2018年的GDP为2.72万亿美元,被英国的2.82万亿美元和法国的2.77万亿美元反超。

2017年,印度经济规模一度升至世界第五。印度2017年GDP为2.65万亿美元,而英国则为2.64万亿美元,法国仅为2.59万亿美元。

汇率波动和经济增长放缓是导致印度GDP排名下降的主要原因。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评级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德文德拉·潘特表示,2017年,卢比兑美元升值,2018年卢比兑美元贬值,因此,印度经济规模排位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汇率波动和增长放缓引发的。

此前的6月份,印度已经为自己的经济规模设定了一个目标,到明年3月份成为3万亿美元的经济体,到2025年3月份成为5万亿美元的经济体。

印度政府首席经济顾问曾表示,印度要再2025年成为5万亿美元的经济体,这些年的经济增速至少在8%以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