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央行利率决议本周来袭 美联储能否降息50个基点

汇通网2019年07月29日09:12分类:其他国家

本周(7月29日至8月4日),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降息,市场关注的是,关键在于是降息25个基点还是50个基点,此外,本周还有日本央行利率决议,以及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另外,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的是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

本周市场热点

① 周一,英国6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万件),意大利6月PPI月率(%)。

② 周二,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召开发布会,并发布经济展望报告;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美国6月个人支出月率(%);法国第二季度GDP季率初值(%)。

③ 周三,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澳大利亚第二季度CPI季率(%),欧元区6月失业率(%),美国7月芝加哥PMI,东盟国家外长全体会议。

④ 周四,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召开新闻发布会;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及季度通胀报告;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召开新闻发布会;欧元区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⑤ 周五,日本央行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元区6月零售销售月率(%);加拿大6月贸易帐(亿加元);美国6月贸易帐(亿美元);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万);美国6月工厂订单月率(%)。

上周回顾

【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欧洲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000%不变,边际贷款利率在0.25%不变,存款便利利率在-0.4%不变,符合预期。欧洲央行调整前瞻性指引,预计将保持现有关键利率水平不变或者更低水平至少至2020年上半年。将在更长时间内将债券收入在投资,下令评估政策选项,包括利率分层制度以及潜在的QE,随时准备好调整所有工具来确保通胀以持续性方式朝着目标前进。

【伊朗总统:保护霍尔木兹海峡主要责任在伊朗及邻国,与他国无关】伊朗与英国此前因“互扣油轮风波”关系紧张。伊朗总统鲁哈尼24日表示,保护霍尔木兹海峡和波斯湾主要责任在伊朗及邻国,“与其他国家无关”。他还暗示,如果英国释放涉伊朗油轮,伊朗可能释放英国籍油轮。

【欧盟:若美国加征汽车关税将反制,已准备好】欧洲联盟和美国的贸易谈判陷入停滞之际,欧盟贸易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23日说,如果美国对欧盟汽车加征关税,欧盟准备对总额350亿欧元的美国产品加征关税。

【经过保守党内成员的投票,约翰逊组建由脱欧支持者组成的政府】贾伟德被任命为财政大臣。帕特尔被任命为内政大臣。拉布被任命为外交大臣。巴克利继续担任脱欧事务大臣。华莱士被任命为国防大臣。特拉斯被任命为贸易大臣,而前国防大臣威廉森重回政府,担任教育大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