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产第二季度纯利润大幅下降超9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4日17:50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7月24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电产24日发布的财报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2019年4-6月期)该公司纯利润比去年同期大幅减少90.7%至34亿日元

日本电产2017年收购了德国领先的制冷压缩机企业思科普,但受制于欧盟监管,在今年4月宣布将其出售。日本电产表示,此笔交易导致在2019年第二季度计入了197亿日元的损失,这是公司纯利润同比大幅减少的主要原因。

日本电产的这份财报还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销售额同比减少3.0%至3608亿日元,营业利润同比大幅减少38.8%至279亿日元。

日本电产认为,世界经济前景不明,面向家电的电机销售陷入困境。此外,日元对美元汇率上升也是公司利润减少的原因之一。

日本电产是一家总部位于日本京都府的电机公司,其在精密小型电动机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位居世界首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