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金融科技公司Wevat完成第三轮融资 打造旅游自助退税新模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7日10:07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7月17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科技金融公司Wevat16日宣布完成第三轮融资,通过推出自助退税APP,大幅简化退税手续,将流程电子化、自助化。

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由德米特里·伊万诺夫(Dmitry Ivanov)和周启贤(Raphael Chow)联合创立。三轮融资共计285万英镑(约合2440万人民币)。此次第三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投资人安迪·菲利普斯(Andy Phillips)、投资机构firstminute Capital及Sweet Capital等。

投资人菲利普斯表示:“Wevat的诸多优势已为其带来强大的用户粘性和良好的口碑营销,它的成立和发展顺应英国政府推广税务数字化的趋势。”

“如果Wevat与政府、零售商进行更紧密合作,将不仅会填补英国退税应用市场的空白,也会助力整体行业安全性的升级,”菲利普斯说。

公司首席执行官伊万诺夫表示,“Wevat已为来自全球63个国家、购物总额超过4百万英镑的用户完成退税。APP目前支持英国大部分商店购物退税,我们仍在努力为游客提供更多商家的选择。我们的目标是普及数字化退税,让游客在全英范围内享受到便捷的购物退税方式。”

公司首席运营官周启贤表示,游客只需拍照一键上传购物发票,生成电子退税单,录入英国税务海关总署(HMRC)所需信息,凭借最终打印的退税单去海关盖章,就能轻松获得退税金。

周启贤说,该退税流程十分透明,已帮助不少用户多退15%-25%的税金。同时,无需开具多张传统退税单,大幅降低“退税快速通道”按张收费的开支。多数用户在离境10个工作日内就能通过多种支付方式收到税金。

作为英国税务和海关总署(HMRC)批准的退税APP,自2018年年末正式推出“英国税、轻松退”自助退税服务来,其用户下载量已增长6倍,呈现急速增长态势。

目前,公司高度重视中国市场,推出全程在线中文客服,这种“网红”式退税方式,获得了年轻游客青睐,其91%的用户年龄段为20-35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