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月核心CPI环比微增 美联储降息预期难扭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2日10:40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7月11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劳工部11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受能源价格下滑影响,在经过季节性调整后,6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增长0.1%,与5月份增幅持平,显示美国通胀率仍未能实现明显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不过,在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6月份美国核心CPI增长0.3%,实现该指标一年半以来最大增幅。但对市场来说,美联储将很快降息的预期难以被扭转。值得注意的是,5月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同比增幅仅为1.5%,这意味着美国通胀水平还未实现稳定在2%通胀目标之上。

具体来看,6月份能源价格环比下滑2.3%,是当月美国CPI下降的主要原因。其中,汽油价格环比下降3.6%,燃料油价格也走低了2.3%。当月,食品价格环比持平。

同时,6月份二手汽车和卡车价格环比增长了1.6%,新车价格涨幅为0.1%;服装价格也上涨了1.1%,推动整体物价实现环比增长。

数据还显示,截至6月份的一年内,美国整体CPI增长了1.6%,低于美联储设定的2%通胀目标;核心CPI在过去一年增长了2.1%。其中,能源价格下降了3.4%,是拖累美国物价走高的主要因素。

就业数据和通胀水平是美联储调整货币政策时最为看重的两个经济指标。其中,美国6月份就业数据表现强劲,失业率虽环比上升但仍处于历史低点,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人数更达到22.4万人,超过市场预期。但是,在1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众议院听证会时则表示,美联储并未因该数据而扭转对整体美国经济前景的预判,进一步强化市场对美联储即将降息的预期。

而物价指数增长受限,或加大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鲍威尔在听证会上表示,疲软的通胀水平可能较目前预期的时间还要持久。10日公布的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也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和风险显著增加,增强了他们在7月30日至31日货币政策会议上降息的理由。同时,美联储6月份将2019年全年通胀预期从3月份的1.8%下调至1.5%。目前,市场对于美联储在本次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十分强烈。(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