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14日当周重磅数据及事件影响力分析报告

汇通网2019年07月08日10:00分类:其他国家

7月8日-14日当周,非农数据公布后的一周通常会有多名美联储官员发表公开讲话。此外,加拿大央行将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数据方面,中国和美国将先后公布6月CPI,中国还将公布6月贸易帐,英国则将公布5月GDP、贸易帐和工业产出数据。投资者有望明悉相关国家未来的货币政策路径,并从中挖掘新的交易机会。

数据1

5月金融数据运行稳定。M2与社融增速保持合理空间运行。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范若滢认为,从社融结构看,表外融资呈现持续收缩的态势,直接融资增长较快,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加大。

中国6月社会融资规模料继续回升。若该数据向好,料短线利好澳元美元10个点左右。

美国6月非农数据表示,就业市场强劲,失业率仍处于半个世纪地位附近。美联储决策层对于经济不确定性是否支持降息的看法料进一步出现分歧。

尽管面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持续不断地施压,要求尽快大幅降息。但鲍威尔此前表示,美联储不会受政治压力影响。

布拉德此前表示,他不认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7月再次开会时有必要降息50个基点,尽管他最早主张降息的美联储官员之一。

因此只要美联储官员在当周进一步坐实7月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美元指数料站稳97关口上方;反之若透露出任何悲观色彩,美指料重回97下方。

美国4月职位空缺数量小幅下降,但招聘数量急升至逾740万的纪录最高水平。鉴于5月份的非农数据不佳,该指标有可能回落,短线利空美指3-5个点左右,但无法扭转美国就业市场的强劲态势。

周三(7月10日)关键词:中国通胀、英国GDP、加拿大利率决议、鲍威尔、波洛兹、威尔金斯、布拉德、美联储纪要

2

中国5月份CPI同比涨幅较上月有所扩大,但离3%的控制目标还有距离,整体物价涨幅较为温和。预计6月CPI持平前值。该指标对澳元汇率的影响在10-15点左右。

英国雇主和消费者正变得越来越谨慎,表明英国脱欧危机期间经济正在失去动力,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了人们对英国脱欧的担忧。

英国经济在今年早些时候强劲增长之后,第二季度可能趋平。今年稍早,英国企业纷纷为原定的3月29日脱欧日期做准备。脱欧的最后期限已被推迟到10月31日。

咨询公司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Andrew Wishart表示,3月29日前的抢购潮是第二季度经济疲软的部分原因。

许多企业对无协议脱欧的前景感到担忧,两位接替特雷莎·梅出任英国首相的候选人都表示,如果必要,他们准备无协议脱欧。

因此若5月英国GDP表现不佳,英镑汇率短线反应料将有限,但那将进一步奠定英镑长线下跌趋势,跌破1.24关口将是大概率事件。

有调查显示,虽然美联储今年料将降息,但加拿大央行将不会追随,至少今年将维持利率不变。受近来国内乐观的经济活动支撑,加拿大央行或采取不同的道路,至少在今年底之前都将维持指标利率在1.75%不变。

但分析师也称,经济衰退的风险已上升。加拿大经济料失去许多动能,明年年底前增长率料放缓为1.5%,远低于上季预计的2.2%。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加拿大经济部门主任Tony Stillo表示:“加拿大的年中反弹料将短暂,因面临国内挑战、全球和美国经济放缓,以及美国若降息可能会促使加拿大央行今年稍晚也降息。”

若加拿大央行官方在政策声明和新闻发布会上流露出任何关于经济衰退风险的信息,美元兑加元料升向1.32关口附近。

周四(7月11日)、周五(7月12日)关键词:英银金融稳定报告、美国CPI、OPEC月报、威廉姆斯、中国贸易帐、IEA月报

3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此前表示,全球贸易摩擦和无协议脱欧是英国经济面临的与日俱增的风险,可能需要更多的帮助来应对经济滑坡,这促使投资者加大对英国央行降息的押注。

卡尼还重申了英国央行的信息,即银行体系已为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央行可能降息或升息,具体取决于需求受到的打击程度以及英镑贬值的幅度,而这可能推高通胀。

鉴于英国无协议脱欧预期居高不下,英国央行若在新一期的金融稳定报告中再度表达出对此担忧,英镑市场的空头力量将会进一步增强。

6月非农报告显示,美国薪资增速依然温和,通胀达到2%目标位依然较为渺茫。市场预期美国6月CPI年率录得1.6%,较前值低0.2个百分点。美联储年内三次降息预期可能提升,料巩固金价在1400美元关口上方。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上月表示,对不断提高的贸易关税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加剧了不确定性,阻碍了商业投资。去年减税和政府支出增加带来的提振正在减弱,贸易关系紧张带来的阻力正在上升。

由于越来越多的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增长势头正在减弱。在贸易对峙缓和释放出实质性证据之前,威廉姆斯料重复上述观点。美元无法开启大幅上扬走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