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央行继续维持6.50%基准利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0日10:44分类:巴西

新华财经圣保罗6月19日电(记者 彭桦)当地时间19日巴西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连续第十次会议一致通过,继续维持6.50%基准利率不变。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表示,这一决定已经评估了国内经济形势的状况。尽管目前通胀风险较低,但与改革议程相关的风险仍然存在,这是维持当前基准利率的主要原因。改革的连续性对于基准利率下降和经济复苏至关重要。此外经济活动指标显示,近期巴西经济复苏缓慢,仍需要关注与全球经济放缓相关的风险。

巴西央行本周一发布的焦点调查显示,金融市场预计到今年年底基准利率或降至5.75%。多家机构金融分析师认为,目前的失业率和经济增长率可能导致基准利率下降。但业内人士认为,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声明暗示,只有在国会批准养老金改革后才有降息的可能,乐观估计7月可能降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