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释放或将再降息信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9日10:08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悉尼6月19日电(记者 王文迪)澳大利亚央行18日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澳央行官员一致认为,较低的利率水平可能会支持就业和经济增长。市场分析认为,澳央行释放出未来仍有降息空间的信号,年内至少仍有两次降息机会。

纪要显示,澳大利亚经济前景仍然合理,持续的低利率水平继续支持经济活动。预计失业率将在预测期结束时略有下降,潜在通胀将逐步回升,并在未来几年内处于目标区间的下限。这一前景是基于通常的技术假设,即现金利率遵循市场定价所暗示的路径,这表明未来一段时期利率会降低。

市场对此解读为,澳央行在暗示可能会进一步降息,货币政策将更为温和。

纪要中还称,考虑到劳动力市场的闲置产能和更广泛的经济状况,央行成员们一致认为,未来一段时间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宽松政策更有可能是合适的。

澳央行表示,经济中的闲置产能意味着更强劲的工资增长和通胀上升仍有一段距离,并且需要从目前的1.25%的低点进一步降息以刺激经济和就业。

分析人士认为,年内至少有两次降息机会,8月仍有降息可能。包括花旗银行分析师乔希·威廉姆森、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分析师加雷思·埃尔德等在内的市场人士都认为,对8月份降息25个基点表示支持,这与本次货币政策纪要是相吻合的。(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