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建筑巨头奥德布雷希特公司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8日09:35分类:巴西

新华财经圣保罗6月18日电(记者 彭桦)巴西最大的建筑公司奥德布雷希特公司17日向当地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分析认为,如该公司可重组的总债务全部获得法院批准,将成为巴西历史上最大的破产保护案。

据该公司声明显示,希望获得法院批准进入重组的债务约为510亿雷亚尔。据巴西环球网报道,法院诉讼文件记载的奥德布雷希特公司可重组的总债务为836亿雷亚尔,如全部获准重组将超过2016年巴西电信运营商Oi654亿雷亚尔的负债金额,成为巴西历史上最大的破产保护案。

受巴西经济衰退与反腐败“洗车”行动双重影响,近年来奥德布雷希特公司收入持续下滑,债务不断攀升,员工相继离开。据该公司声明显示,5年前在岗人数为18万,如今只有4.8万人在职。经济危机使奥德布雷希特旗下投资公司各项投资计划搁浅;洗车行动令该公司声誉受损,使对外融资和业务开展举步维艰,因此破产保护是完成债务重组的最佳方式。

法律界人士认为,尽管该公司债务庞大,但是目前仍有相当规模的经济活动,这使得其破产保护申请获得法院批准的可能性减少。

按照巴西法律规定,破产保护请求在提出后如被批准,奥德布雷希特公司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重组方案,与公司相关的诉讼和判决将被暂停,但该方案需得到法院与债权人的双重批准。

据悉该集团最大的债权人是国有的巴西银行、巴西联邦储蓄银行以及巴西国家开发银行及私营银行布拉德斯科银行、伊塔乌银行、桑坦德银行及一家投资基金。

奥德布雷希特公司成立于1944年,主要经营范围是工程和建筑、工业、不动产和基础设施能源建设等,在全球21个国家有投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