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太平洋银行调查: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环比下降0.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2日18:35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悉尼6月12日电(记者 王文迪)西太平洋银行与墨尔本研究院12日联合发布的月度调查显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0.7,较5月的101.3环比下降0.6%。

西太平洋分析师马修·哈桑认为,鉴于6月份澳央行进行了降息操作,该调查结果令人失望。这表明,降息带来的提振,已不能完全减退对经济衰退日益加深的担忧

最新的澳大利亚季度GDP数据远不及预期,截至今年一季度的年度增速仅为1.8%,为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增速,远低于2.75%的“趋势”。

调查显示,消费者对消费的态度基本没有变化,“购买主要家庭用品”分项指数下滑0.2%至115.5,该分项指数一直处于窄幅区间,远低于127点的长期均值。由于当前财政数据也疲弱,这表明消费者支出可能在短期内保持疲弱。

与投资者住房税收政策前景变化,提振了投资性房地产消费者的信心,其分响指数上涨9.5%,同时导致租房者的信心下降5.3%。相比之下,住房抵押贷款者的信心指数上升了2.8%,这一增幅反映了降息的影响。

同时,调查中的房价预期指数6月份大幅上涨了22.7%,从89.4升至109.7。这是自2018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仍远低于126的长期平均水平。

劳动力市场方面,6月份消费者对劳动力市场的信心再次动摇。调查中的失业预期指数表现为5.1%的增幅。2019年的预期波动较大,表明劳动力市场状况可能正在发生变化。其中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6月份的涨幅尤其明显,均为7.9%。(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