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法国首次进入对国际投资商最具吸引力国家前五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4日14:59分类:法国

新华财经北京5月14日电 据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报道,根据科尔尼管理咨询公司13日发布的年度投资信心指数排行报告,法国首次进入对国际投资商最具吸引力的国家前五名。

报告显示,法国进入全球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国家前五强。法国在发达经济体中仍保持“竞争力”。促使法国排名上升的原因包括“商业环境的改善”和“近期公司税率下降”。

报告指,列入统计的企业中,77%计划在未来3年内追加境外直接投资。14%的企业认为,选择投资目的地最重要的因素是税率以及缴税便利程度;还有14%的企业强调科技和创新能力;13%的企业看重整体安全环境;12%的企业则最关注透明度和腐败程度。

报告分析认为,国外投资者仍保持对“马克龙效应”的热度。自从2017年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以来,外资对法国经济的信心大大增强。

该报告称,在对外资最具吸引力的国家中,美国已经连续7年蝉联头名。成就美国排名领先的因素包括“巨大的国内市场”、“具有竞争力的税务制度”和“科技实力”等。紧随美国之后的国家是德国,第三名是加拿大,面临脱欧前景的英国继续保持第四的位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