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比亚鼓励“独立电力制造商”直销电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6日14:16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财经温得和克5月6日电 (记者孙茵 吴长伟) 纳米比亚矿能部副部长5月2日在国民议会上表示,2019至2020年度拟安排8100万纳元(3800万元人民币)预算用于保障能源供应,以提高现代能源服务和存储能力。

该官员表示,纳政府将继续关注包括太阳能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项目在内的可再生能源供应,以及乡村地区电力供应项目。纳正争取通过经济、高效利用本地资源的方式保证能源安全。

2018年,纳米比亚有73%的电力依靠进口,这是自纳独立以来电力进口量最大的一年。为解决过度依赖进口问题,矿能部出台了为期20年的国家整体能源计划。近期出台的“调整单一买家模式”,旨在鼓励符合条件的“独立电力制造商”将电力资源直接卖给客户,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全部通过纳国家电力公司来分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