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日本新天皇首次接见民众 表达继续追求和平愿望

参考消息网2019年05月05日15:39分类:日本

外媒称,祝贺日本新天皇即位的“令和”时代首次一般参贺(民众朝贺)5月4日在皇宫宫殿举行。天皇致辞称:“衷心祈愿我国与世界各国携手追求世界和平,实现进一步发展。”

5月4日,日本新天皇德仁(左)与皇后雅子在位于东京的皇宫向民众致意。(路透社)

5月4日,日本新天皇德仁(左)与皇后雅子在位于东京的皇宫向民众致意。(路透社)

据共同社5月4日报道,天皇与皇后在长和殿阳台上并排站立,向聚集的民众挥手致意。

另据美联社5月4日报道,日本天皇德仁5月4日自继位以来首次接见民众,表达了希望日本继续追求和平的愿望。

报道称,德仁天皇5月1日登基,此前一天他85岁的父亲明仁退位。

德仁感谢成千上万的人们前来参贺。他说:“今天得到大家的祝贺,我深为感激和高兴。我祝愿大家健康幸福,衷心祈愿我国与世界各国携手追求和平,实现进一步发展。”

他从阳台向现场民众挥手致意,人们欢呼、拍照并挥舞着日本国旗。成为上皇的明仁和他的妻子美智子并没有出席,以避免外界担忧对现任天皇造成干扰。

报道称,59岁的新天皇德仁是一位历史学家,曾在牛津大学学习。他是首位二战后出生的天皇,也是首位曾经留学海外的天皇。

报道还称,在5月1日的继位大典上,德仁承诺将效仿他的父亲,谋求和平、亲近人民。

报道还指出,日本战后宪法赋予天皇的只是象征性地位,而没有政治权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