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月芝加哥PMI下跌至2017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1日14:06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芝加哥4月30日(记者张嫄)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芝加哥分会4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下跌6.1个点至52.6,创2017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

芝加哥PMI共由五个分项指数组成,即新订单指数、生产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供应商配送指数和就业指数。3月除原材料库存指数外的四个分项指数均出现下跌。

新订单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下降,跌破3个月和12个月平均值。

由于需求端疲软,生产指数环比大幅下跌,创2016年5月以来最低值。

需求和生产双下降导致劳动力需求减少,就业指数跌至2017年10月以来最低点,同时低于3个月和12个月的平均值。

供应商配送指数也创2017年4月以来新低。

原材料库存指数上升至荣枯分界线50以上。

“二季度的开端令人失望,”MNI Indicators的高级经济学家Shaily Mittal表示,“在国内需求疲软和全球经济下滑的背景下,很多公司不仅调降生产规模,而且裁减劳动力数量,从而增加了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

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也被称为芝加哥商业晴雨表,主要测度美国中西部地区的经济活动,50为荣枯分界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