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希尔·哈撒韦将斥巨资助力西方石油收购阿纳达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1日14:02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4月30日电(记者许缘)根据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4月30日公布的一份声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将向西方石油投资100亿美元,助其以380亿美元收购阿纳达科石油公司(Anadarko Petroleum)。

声明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将获得西方石油10万股优先股,每股清算价值10万美元,并获得一份认股权证,以每股62.5美元的行使价格购买最多8000万股西方石油的普通股。优先股每年将产生8%的股息。同时,向伯克希尔·哈撒韦发行的优先股可赎回为现金(全部或部分),可由西方石油以相当于清算优先权105%的赎回价格,加上累计和未支付的股息,自发行10周年之日起行使期权。

4月12日,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公司(Chevron)宣布已签订约束性协议,以330亿美元现金和股票收购阿纳达科石油。4月24日,西方石油提出以每股76美元的价格加入与雪佛龙的“竞标战”。4月29日,阿纳达科石油表示将针对收购协议与西方石油进行认真接洽。

对此,Harris Associates首席投资官比尔·尼格伦(Bill Nygren)认为,雪佛龙应该在此消息提出之前就提高出价,以保持竞争力。基于此,尼格伦认为雪佛龙的出价已经“泡汤(dead)”。Harris Associates管理着1200亿美元资产,拥有阿纳达科石油约3%的股份。

受此消息影响,雪佛龙股票价格在纽约盘前交易中上涨3.1%。阿纳达科石油股价下跌近2%,西方石油股价下跌2.9%。

西方石油是一家国际油气勘探与生产公司,总部位于休斯敦,是美国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之一。伯克希尔·哈撒韦由知名投资商沃伦·巴菲特于1956年创建,是全球著名的保险和多元化投资集团。雪佛龙是全球最大的能源公司之一,创建于1879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