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投资5亿美元给电动皮卡初创公司Rivian 共同开发电动汽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5日10:15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芝加哥4月24日电(记者 张嫄)福特汽车公司24日宣布,它将向电动皮卡初创公司Rivian投资5亿美元,共同开发全电动汽车。

“这一战略伙伴关系是我们在向可持续交通方式转变过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Rivia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表示,“福特公司致力于追求可持续发展,Bill Ford是该领域最早的倡导者之一,我们很高兴利用我们的技术让更多电动汽车上路。”

“我们很高兴能投资Rivian,并结成合作伙伴,”福特执行董事长Bill Ford称,“我和Scaringe有着共同的目标,就是通过创新为汽车行业创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Rivian公司目前已推出的两款电动汽车,即五人座R1T皮卡和七人座R1 SUV,续航里程超过400英里。

福特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im Hackett说:“在继续用新型智能汽车技术和动力系统改造福特汽车的同时,我们与Rivian的合作关系将会给双方注入新的活力。同时,我们也相信Rivian可以从福特的工业专业知识和资源中获益。”

除了现有的开发电池电动汽车的计划之外,福特打算利用Rivian灵活的滑板平台来开发一款新车。

福特此前宣布将投资110亿美元生产电动汽车。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福特已经确认生产两款关键的全电动汽车:一款是将于2020年推出的受野马(Mustang)汽车启发的跨界车,另一款是最畅销的F-150皮卡的零排放版本。

Rivian仍是一家独立运营的公司。这项投资还需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在福特投资之后,福特汽车事业部总裁Joe Hinrichs将加入Rivian的七人董事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