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挑战零售对手:比照亚马逊上调员工最低时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2日10:09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芝加哥4月11日电(记者张嫄)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杰夫·贝索斯11日在致股东的年度信中向各大零售商发出挑战,要求零售业同行上调员工最低时薪超过15美元

“今天,我要挑战我们的顶级零售竞争对手,希望你们的薪酬水平能与我们的员工福利和15美元的最低时薪相匹配,”贝索斯在致股东信中写道,“最好将最低时薪调到16美元,向我们发起挑战,这是对所有人都有利的竞争。” 

去年11月,亚马逊将最低时薪提高到15美元,但是却因取消长期仓库工人月度奖金和股票奖励而受到抨击。不过,贝索斯当时表示,超过25万名员工和另外10万名季节性工人将受益于薪资调整。

事实上,亚马逊的一些竞争对手,如Target和沃尔玛,已经调高了员工的最低工资标准,不过调整幅度与亚马逊有所不同。

4月初,Target表示从今年6月开始将最低时薪从12美元提高至13美元。沃尔玛去年也宣布将美国员工的最低时薪提高至11美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