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宁波经贸合作洽谈会”开幕 期待中斯产业优势互补共建“一带一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1日10:10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财经布拉迪斯拉发4月11日电(记者蒋雪)当地时间4月9日,“斯洛伐克-宁波经贸合作洽谈会“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开幕。本次洽谈会由斯洛伐克投资贸易发展局与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林琳到场祝贺并致辞。斯洛伐克经济部双边关系司司长拉多万·乌尔班·科察克(Radovan Urban Kocak)、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馆商务参赞于绪欣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林琳大使介绍说,中斯经贸合作成果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缩影。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启动7年来,双方在政治、经济、人文等各个领域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合作交流。其中,每年6月在宁波举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即“16+1“)投资贸易博览会就是双方开展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今年,该活动更名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正式升格为国家级展会,层次更高、力度更大、影响也将更深远。

值得一提的是,斯洛伐克还将担任2019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主宾国,将举办一系列斯洛伐克投资环境推介会和企业对接会,推动中斯在经贸、旅游、科技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向前发展。

科察克说,斯洛伐克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也是欧盟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拥有良好的投资环境。举办经贸合作洽谈会就是希望为双方企业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让大家进一步发挥各自的技术、资金和市场资源优势,扩大相互投资的渠道和领域。科察克表示,相信斯洛伐克跟中国能成为非常好的经贸合作伙伴。

李关定说,宁波高度重视与斯洛伐克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在政府交流、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成果日益丰硕。2018年,宁波与斯洛伐克进出口总额达到1.5亿美元,增长59%。

当前,宁波正全力推进“16+1”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中东欧工业园、中东欧贸易物流园、中东欧青年创业创新中心等平台建成投用,这些都将为斯洛伐克企业在宁波投资兴业以及商品扩大对华出口提供支持和服务,推进宁波与斯洛伐克的交流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开幕式当天有两场重要推介活动,分别是斯洛伐克投资贸易环境推介和宁波市商务局对宁波“16+1”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的推介。此外,开幕式当天还安排了旨在促进中斯两国企业相互了解与合作的对接活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