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5G网络服务体验:速度虽快不乏槽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8日15:32分类:韩国

新华财经北京4月8日电  伴随韩国和美国推出服务于用户的5G网络,用户体验成为了大家感兴趣的话题。有媒体记者亲身体验了一把,发现速度的确提高了不少,但信号覆盖率与稳定性目前不尽如人意。

韩国电信运营商于当地时间3日23时启动5G网络服务,为特定5G手机用户先期办理了入网。韩国三大电信运营商韩国电信公司、SK电讯株式会社以及LG U+此次推出多个档位的5G套餐,月资费从5.5万韩元(约合325元人民币)到13万韩元(约合769元人民币)不等。5日当天,三星一款5G手机在韩国上市,韩国各大电信运营商举办活动,正式为普通消费者办理入网手续。美国威瑞森公司也在3日宣布,在美国芝加哥和明尼阿波利斯两座城市启动5G手机网络服务。

日本经济网记者近期对韩国首都首尔的5G网络进行了简短测试,测试使用的是三星Galaxy S10 5G版,结果显示5G网络确实比4G快不少。从测试数据来看,5G版三星S10手机可以达到193Mbps的连接速度,而另一边支持4G网络的三星S9则为47Mbps,两者相差4倍左右。2GB的游戏,4G手机共耗时6分28秒完成,而5G手机耗时1分51秒,差距明显。

但日本经济网表示,韩国推出的5G网络还未达到标准目标,而且,当体验者走出营业厅时,5G的信号也出现时断时续,这说明当前5G网络覆盖还未达全城,而且网络速度还远远未达预期。

韩国电信运营商目前尚未实现5G的全国覆盖。目前设立5G基站数最多的SK电讯株式会社称,该公司已完成针对首尔等韩国主要大城市以及高校、体育馆等“数据流量集中地区”的基站布局。

与韩国5G网络结果相似,国外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称,在美国芝加哥停留了18个小时,发现在整个城市找到5G网络覆盖非常困难,信号相当少。

另一家科技媒体CNET也指出,5G网络的确快得惊人,瞬间就能下载一张专辑或者一段视频。但是,网速有时能达到600Mbps,但有时只有200Mbps。更有些时候,手机显示5G信号,速度却像4G。

分析认为,虽然5G服务将在世界范围内开始,但最初仅限于一部分地区。要在各国的广泛地区利用5G仍需要较长时间。

事实上,真正的5G商用必须要满足两个必要条件,信号覆盖率与信号稳定性。

二十国集团(G20)中,到2020年底预计5G将在17个国家实现商用化。目前,美韩均是在有限的地区开始试点服务。在日本,4月10日将确定获得5G频段的通信公司。日本移动通信商NTT docomo将在9月举行的橄榄球世界杯期间试验性提供服务,到2020年春季迎来5G全面普及。日本公司KDDI和软银也力争2020年推进商用化。

5G普及方面,除了各通信公司的投资速度之外,专用终端和服务的费用或许将成为关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