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一周三次炮轰鲍威尔:“我想我被你套牢了”

参考消息网2019年04月03日12:07分类:美国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美联储拖累美国经济和股市,尽管该央行最近的两个决定正是他想要的:暂停加息和停止缩减资产规模。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3日报道,特朗普过去一周在三场会议上指责美联储和主席鲍威尔,他告诉共和党参议员、他的支持者和幕僚,若不是因为美联储之前的加息,经济产出和股市本会更高,美国预算赤字升幅也不会这么大。

报道称,特朗普还指责财政部长姆努钦向他推荐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

一位在其中一场会议上亲耳听到特朗普言论的人士称,特朗普提到最近与鲍威尔通电话时曾对他抱怨说:“我想我被你套牢了”。

报道称,美联储发言人在被问到鲍威尔与特朗普的通话时证实,鲍威尔在3月8日与特朗普进行了简短通话,但不予透露更多细节。这次通话之前没有被报道过。

另据路透社4月3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在电话中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受够了”。这凸显白宫与美联储之间的紧张关系。

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多次公开批评美联储的加息行动。

消息人士称,过去一周举行了几次非公开政策会议,特朗普在其中一次会议上回顾了最近与鲍威尔的一次通话,鲍威尔在这些会议中是特朗普批评的目标。

美联储的一名代表称,鲍威尔在3月8日与特朗普有过“短暂通话”。该代表未做出进一步评论。

报道称,俩人还曾在2月有过一个半小时的牛排晚餐。当时,美联储称鲍威尔“未讨论他对货币政策的预期”,并称货币政策决策将“完全基于谨慎、客观和非政治性的分析”。

报道还称,白宫未立即置评上述报道中的通话情况,但了解特朗普对鲍威尔不满情绪的一名官员表示,如果特朗普说过报道中所提到的言论,也不令人意外。

报道指出,美国以往历届政府均注意避免公开评论美联储政策,但特朗普却一再抨击他亲自提名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