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会寻求“脱欧”替代方案再次失败 僵局未解经济影响愈加明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2日15:01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4月2日电(记者杨海若)伦敦时间1日晚,英国议会下院就四项“脱欧”替代方案进行投票,无一获得多数议员支持。“脱欧”僵局仍然未解,英镑再次急跌。

英国议会的四项“脱欧”替代方案包括:留在“关税同盟”、建立“共同市场2.0”、“公投批准”和“议会掌权”。均被否决后,英镑对美元汇率20分钟内急跌65个点至1比1.3034。

此前,英国议会曾在3月27日举行第一轮寻求“脱欧”替代方案的“指示性投票”,八项“脱欧”替代方案均被否决。此外,英国政府的“脱欧”协议也已经三次被议会否决。

欧盟要求英国政府在4月12日前找到新的“脱欧”方案,以寻求更长时间的“脱欧”推迟或者“无协议脱欧”。而此次英国议会寻求“脱欧”替代方案再次失败,意味着“脱欧”僵局仍然未解,对经济造成的影响正愈加明显。

“脱欧”前囤货助推英国制造业PMI创13月新高

当日公布的英国3月IHS 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5.1,创13个月以来的新高,也意味着英国制造业PMI已经连续32个月保持在50枯荣线以上。

然而,IHS Markit的主管Rob Dobson警告说,制造业的数据对英国经济的推动可能是短暂的,因为制造商正在为“脱欧”可能带来的供应链和货物进出口混乱大量囤货。

万神殿宏观经济学研究公司英国首席经济学家塞缪尔·汤姆斯也表示,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上升主要反映了生产商在英国脱欧截止日期前急于完成工作,而非强化潜在需求,制造商因为要购买进口产品正在追加原本可能用于投资的现金。

高盛称英国经济为“脱欧”付出了每周6亿英镑的代价

据高盛发布的“脱欧”影响报告显示,由于不确定性损害商业投资,英国自“脱欧”公投以来的经济表现要比选择留在欧盟损失25%的GDP增长。这意味着自公投以来,英国经济每周付出了600亿英镑的代价。

高盛还称,一旦出现“无协议脱欧”,急速贬值的英镑将对环球市场信心造成重大打击。(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