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创始人收购伦敦“黑暗厨房”初创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8日14:39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伦敦3月28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金融时报》27日报道称,优步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 已在伦敦收购了超过100家的“黑暗厨房”,以扩展其在英国的在线送餐业务。

报道称,监管文件显示,卡拉尼克拥有的“城市储存系统”公司(City Storage Systems)去年悄然收购了位于伦敦的“黑暗厨房”初创公司“食物之星”(FoodStars),这是其“城市储存系统”公司首次在美国境外确认的交易。据悉,“城市储存系统”目前也在寻求亚洲市场的扩张。

报道称,卡拉尼克一年前以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城市储存系统”公司的控股权。在英国,他希望通过“户户送”(Deliveroo)等应用程序,建立一个致力于提供在线外卖订单的厨房网络,从而利用快速增长的食品交付市场获利。

“城市储存系统”公司表示,“这笔交易包括了在伦敦大都市区开发的商业厨房空间。预计这一空间将有助于推动创造就业机会,因为当地的食品企业家希望扩大整个伦敦的食品储备和生产。”

“食物之星”公司于2015年在伦敦创立,其本身并不经营厨房,而是在伦敦出租商业厨房,其所有厨房都配备免费的冷藏设备、烤箱、燃气灶、水槽、工作台和用于热烹饪的抽油烟机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