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车展在即 电动汽车将成主角

参考消息网2019年03月06日09:35分类:欧洲其他

台湾媒体称,瑞士日内瓦车展7日将盛大开幕,参展的全新车款将超过900辆,预计会吸引逾66万人参观。

资料图片:3月4日在瑞士日内瓦拍摄的一辆捷豹I-PACE电动车。(新华社)

资料图片:3月4日在瑞士日内瓦拍摄的一辆捷豹I-PACE电动车。(新华社)

据台湾《经济日报》3月4日报道,五花八门的电动汽车将是今年最大亮点,各大车企迫切需要借此机会扭转全球车市的疲软状态。

报道称,瞄准中等价位市场的法国雪铁龙及日本本田等车企,将推出一系列电动概念车款。英国阿斯顿·马丁、德国奥迪及梅赛德斯—奔驰等豪华车品牌,将展示电动休旅概念车。法国雷诺汽车的全新第五代克利奥与标致汽车的首款电动车款标致208也将亮相。

报道认为,今年各家车企竞相推出电动车款,除欲迎头赶上美国电动车霸主特斯拉外,也反映全球汽车市场面临的严峻挑战。各车企砸下重金投资电动车,以符合欧盟2020年将实施的废气排放标准。

据报道,法国汽车分析机构汽车产业研究部主管努韦尔指出,明年所有新车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不得超过95克的严格规定,恐让汽车制造商遭受巨额罚款打击,“这些标准几乎难以企及”。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预测,各车企将遭受5亿至10亿欧元(1欧元约合7.6元人民币)不等的罚款。

德国的汽车研究中心主任杜登赫费尔指出,去年的严峻情势重创了汽车制造业,“今年汽车市场将盈利微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