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美国非制造业扩张加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6日09:49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许缘)美国权威行业机构供应管理协会(ISM)5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得益于订单增加,2月份美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上涨3至59.7,是一年来最大涨幅。显示美国服务行业正在加速扩张。

根据报告,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暗淡并未对美国非制造业带来太大压力,被调查的18个行业均实现增长,显示非制造业企业对消费者需求持乐观态度。同时,此前史上最长时间联邦政府停摆风波对行业的影响正在减弱。

具体来看,2月份商业活动指数环比上升5至64.7;新订单指数增长7.5,来到65.2;雇佣指数下滑2.6至8个月低点的55.2,不过仍处于历史高位;价格指数降至54.4,是2017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值得注意的是,在近日公布的ISM制造业PMI数据中,价格指数也跌至三年来低点,显示美国通胀上行压力仍然受到限制。

根据ISM对企业的调查,一家金融企业表示本地经济发展良好,商业贷款仍然具有竞争力。一家零售贸易企业表示,市场信心正在恢复,但美国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仍然在对商业活动产生着影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