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受脱欧影响 英首富继续投资10亿英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8日17:33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孙晓玲)英国广播公司(BBC)27日报道称,英国首富、英力士集团(Ineos)首席执行官吉姆·拉特克利夫(Jim Ratcliffe)已宣布对英国石油和化学行业投资10亿英镑(1英镑约合8.9元人民币)。

报道称,英力士集团将投资5亿英镑对北海福蒂斯(Forties)管道系统进行大修,该系统运输英国40%的北海石油和天然气。

另外,集团还将在苏格兰格兰奇茅斯炼油厂建造一座价值3.5亿英镑的能源工厂,并在赫尔建设1.5亿英镑的化工厂。

拉特克利夫表示,新的投资计划将“确保我们的英国资产在未来许多年内继续保持世界一流水平”。

拉特克利夫说,“在国家不确定的时刻,英力士对公司业务充满信心,并致力于继续投资于英国的制造业和高技术工作岗位。”

该公司表示,福蒂斯管道项目将彻底改变管道的可靠性,使其环境系统更现代化,并“延长管道寿命至少20年”。

根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的富豪榜,拉特克利夫先生以210亿英镑财富成为英国首富。其所在公司主要投资特种化学品业务,从2015年开始收购英国北海油气资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