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若贸易争端升级将重创美国油气出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8日14:46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亚南 马倩)BP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戴思攀(Spencer Dale)26日在纽约举行的《2019年BP能源展望》报告研讨会上表示,如果近来发生的国际贸易争端升级,到2040年美国油气出口量将比进化转型情景下减少三分之二,在全球油气出口国中,美国将成为贸易争端的最大受损者。

戴思攀预计,在贸易争端升级的情况下,2040年全世界GDP将比进化转型情景下减少6%,世界能源需求则将减少4%,中国、印度、欧盟、美国和俄罗斯能源需求均将出现不同程度的减少。 

《2019年BP能源展望》预计,在国际贸易争端升级的情况下,2040年美国油气出口量为8000万吨油当量,远低于进化转型情景下2.43亿吨油当量的出口量。

戴思攀说,贸易争端将令油气进口国对能源安全感到担忧,进口油气的国家预计将愿意多支付10%的溢价从国内获得能源供应,还会加大对国内可再生能源、核能、煤炭等资源的利用。

《2019年BP能源展望》预计,在国际贸易争端升级的情况下,2040年中国和印度油气需求将分别减少1.44亿吨油当量和0.756亿吨油当量,中国和欧盟可再生能源需求则将分别增加4460万吨油当量和4350万吨油当量。

美国能源信息局发布的2019年年度能源展望报告预计,得益于美国国内油气产量的继续升高,美国将在2020年成为液态石油产品的净出口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